AL

烟鬼

【Moonsun】Desert Eagle(6)

(姑娘)


    文星伊見到搶匪團的地點位於沙漠西北處。那一大票人顯然沒有隨時查看羅盤,稍微走偏了,才會和同樣也從西部出發的她側面迎上,並慘遭殲滅。


    「大概還要走多久?」金容仙也不知道自己還能忍多久;身後人用低沈聲線說話時所產生的震動,透露近膚接觸傳達給自己。這種奇特的感覺比想像中更親密、更具有殺傷力,她想逃,但內心又渴望對方就一直這麼擁著她。


    文星伊在心裡默默計算著,最後給了一個模糊的答案,因為她不知道多帶了一個金容仙會不會影響到效率。


    「快的話,大概兩天。」她靜靜地將腦袋往前移了移,聞到乾洗髮清新的薄荷味。


    這是她第一次與人分享生活用品,從水、食物、長袍、帳棚、睡袋、到氣味,金容仙得到了很多她的第一次,可這想法卻讓她懵了。


    她們未來還會分享什麼?


    「快睡吧。」文星伊無法想像自己和金容仙還會進展到什麼地步,同樣的,她也無法自己的想像力會豐富到何種地步,又會如何威脅到自制力。


    一想到這心裡就是一陣疙瘩。


    金容仙有著一頭棕色的大波浪捲髮,就算經歷了成為俘虜的日子,髮質也沒有受損的很嚴重,顯然在被捉住前有得到良好的維護。這頭捲髮並不虛飾招搖,反而有種典雅莊重的美,讓人好奇這人兒的心地是否和外表一樣。


    「晚安,星伊。」語氣蒙上了一層睡意,原先稍緊繃的身軀也逐漸放鬆,神色安然地躺在文星伊的環抱裡,享受身後人帶給自己的溫暖。


    其實金容仙內心還是猶豫的;只在一天之內就有如此進展,令她不知道該不該完全相信文星伊。她真的會帶自己回故鄉嗎?若是知道自己的真實身份、她還會放過她嗎?腦袋中數以千萬的不確定讓金容仙急得想哭。


    哭泣是人類面對負面情緒時自然流露的反應,而金容仙在仍是俘虜的那段期間就曾哭過幾次,直到她意識到哭泣除了能舒緩心裡沈重的情緒之外一點用也沒有,甚至還會浪費掉身體寶貴的水份後,她便停止了哭泣。


    可現在不一樣了;她現在是「安全」的,食物與水是充足的,低溫刺骨,身後卻有另一人以體溫供暖,如同夜晚中炙熱的太陽。


    那她到底在困擾什麼?


    「晚安,容仙。」文星伊喬了喬姿勢,壓麻的左手舒適了點。平時要躺上十分鐘以上的探索者竟然已遭受睡意襲擊,覺得抱著一個人確實助眠,便心滿意足地呼出一長嘆。


    金容仙當然感覺到了敏感肌膚那兒曖昧的氣息,卻還沒有意識到自己不只想從文星伊身上圖取利益,兩人之間的交易關係也將不復以往。


    這是她們第一次互稱對方的名字。


    接下來的幾天兩人很有默契地對那晚避而不談,到了晚上文星伊依舊會以相同的理由抱著金容仙入睡,清晨趁太陽甦醒前上路,享受白天得來不易的涼意。


    歷經了兩日的長途跋涉,她們終於在第三天一早抵達了沙漠北部的大城——輝金市。


    高聳入天的城門將輝金市關在裡面,讓外頭的沙漠顯得枯燥許多。外地人只能在繳交一定的費用和押金後才能入城,一虧城市方彩。


    文星伊沒多久就完成了程序,瞥看身旁那興奮的身影,心情也跟著放鬆下來,還有點想捉弄她。這想法促使文星伊自顧自地往前走,可每走幾步,內心就更加不安,直到手臂被軟嫩的手掌輕輕抓住後,這股情緒才漸漸消失。


    城門和市區之間有一段距離,沿途可以看到一片與沙漠完全不合的綠意盎然,正訴說著城市的生機。


    文星伊和金容仙走在主幹道路旁的草地上,以免行駛經過的吉普車或馬車沒注意到她們而釀成意外,但大多仍會揚起一陣沙塵,讓空中變得灰濛濛的。這時文星伊會趁它們還沒經過前,戴上長袍的帽子,動作敏捷地背對道路,一手抓起袍身阻擋大面積的沙塵,最後將金容仙拉到自己面前,替兩人擋掉不必要的髒污。


    「沒事吧?」文星伊絕對不會知道,自己冰冷的眼神和溫暖的言語所形成的反差有多麽迷人。


    在金容仙緩和觸動之時,兩人已經默默走到晨間市集夾雜生熟食味和人們汗臭味的入口,她也才趕緊將注意力移到眼前生機蓬勃的畫面。


    街上小販叫賣的熱鬧景象和看見眾多生人的喜悅心情結合在一塊,令金容仙吃驚地張大嘴還忘了走動,若不是文星伊發現後抓她一把,她很有可能會被人群擠到失去方向。


    「跟緊點,就算是在大城市裡也有可能被抓走。」文星伊面露不悅地警告,抓住對方手臂的力道稍微大了。金容仙總是這麼傻呼呼的,人又長的十分清秀討喜,不會被角落的人販集團盯上才有鬼。


    「啊⋯⋯嗯。」可金容仙完全不在狀態,儘管雙眼因文星伊的斥訓而直視對方,眼神卻迷離的很,想必又注意力又游移到哪邊去了。


    文星伊並不是想限制住金容仙的行動,只是怨她實在太不機警,身上一點像樣的衣服和錢也沒有還敢到處亂跑,肯定會被人盯上,可見到她那欣喜的模樣心裡又是一陣憐憫。


    文星伊妳什麼時候變得這麼不果斷了?


    「⋯⋯想逛逛嗎?」


    「想!」


    怎知金容仙充滿朝氣的聲音不只害文星伊心軟,還引來了隔壁商家的注意,紛紛抓緊機會叫賣,兩人周圍瞬間多了好幾道人聲。


    「漂亮姑娘是外地人吧,要不要買個紀念品?」


    「姑娘的手這麼美,買個手鐲吧!」


    「還是衣裳實用!這兒有幾件適合妳!」

    

    雖然都是些老套的話術,用在金容仙這女人身上卻是合適的。可這一瞬間暴增的關注害文星伊真想心一橫,幫她買過新衣服,把她包得緊緊的讓所有人都看不到。


    「妳過來。」而她決定要將想法化為行動,拉著金容仙進到一家應該頗為安全的服飾店裡,直到自己看到那張通紅的臉頰後才意識到自己的魯莽,鬆開了手。


    「抱歉。」文星伊確實感到抱歉,還有些羞愧。幸好這時女店主出來了,看到金容仙這麽仙女樣貌的人兒穿著如此破爛的衣服,瞇眼對文星伊投以譴責的眼神,害她更不知所措。站在一旁的金容仙倒覺得新奇,畢竟很少有機會能看到文星伊較弱勢的一面,忍不住笑了出來。


    「好好一個姑娘怎被妳⋯⋯」女店主嘆了口氣,無奈地搖搖頭,一臉望見糟蹋良物的案發現場。


    這可把文星伊惹怒了,她最不喜歡光憑表面下定論的人,就像當初會願意讓金容仙跟著不單只是看到她狼狽的模樣,而是她眼裡的堅強。


    「為什麼會覺得是我的問題?」文星伊賭氣地反駁道,眼神徘徊在金容仙和女店主之間。明明自己不是什麼小氣之人,怎麼被說得像個心胸狹窄還涉有虐待嫌疑的監護人?金容仙看起來這麼像小孩子嗎?


    而且嚴格來說,她可是金容仙的救命恩人啊!


    「去挑件喜歡的。」金容仙見過文星伊這個眼神,和上次在沙漠裡半強迫自己喝下半瓶水的眼神一樣堅決,因此內心雖然覺得可愛,表面上還是被她的霸氣震地不得不跟著充滿笑意的女店主走。


    文星伊不是個窮人。探索者的報酬可高可低,但文星伊可不是普通的探索者,她專接難度最高、報酬可觀的任務,做久了名聲也漸漸響了,沙漠裡竄出一名代號為「星」的高級探索者。


    所以衣服這點東西根本坑不垮她,一架黃金打造的直升機還差不多。


    金容仙被拉走後,文星伊原本自個兒在店裡轉著,卻還是不下放心。雖然遇到的是個女店主,但當壞人可沒有限定性別,因此她沒過幾秒就會轉去金容仙附近,見到那笑容滿面挑選衣裳的人兒才會安心,到一旁看看適合自己的衣服去,直到第無數次這麼做時被女店主捉個正著。


    「妳怎麼都不來看看自家姑娘呢?給我過來!」於是文星伊在震驚之餘就這麽被店主拽到更衣室前,掙脫後還哀怨地摸了摸自己的手腕,但那壞人哪管文星伊的反應,只探頭溫柔地問了問裡頭的人兒。


    明明付錢的是我,怎不見妳這麽和善了。文星伊內心盡是不悅。


    「姑娘,換好了嗎?」


    「快好了,請等一下!」


    原本文星伊還歪歪斜斜地靠在一面牆上,一副百般不願的模樣,完全沒想到布簾被裡頭那人拉開後的畫面會害她無意識地咽了咽口水,身子還差點滑落。


    只見那人用有些害羞靦腆的笑容面對文星伊,低著頭,似乎不確定文星伊對自己打扮的評價是好是壞,可一旁的店主倒看得清清楚楚,這傢伙連張口說個話都吞吞吐吐了,怎麼可能是不贊同的。


    另一方面,完全當機的文星伊除了更想將金容仙包緊緊之外,內心也免不了讚嘆。


    金容仙這人間妖孽果然⋯⋯美得不像話。




评论(9)
热度(117)

© 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