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

烟鬼

【Moonsun】Desert Eagle(7)

(暖)



    金容仙身穿一件版型寬鬆但剪裁合適的長裙,淡雅的淺粉色襯托出皮膚的白皙。雖然露出的肌膚不多,卻能將優美身形展露無遺,文星伊看了是很認可女店主的眼光,可裙子終究不適合在沙漠行路,因此文星伊正糾結要不要幫金容仙買下這不太實用的衣著。


    「怎麼開口閉口都是實用性呢,衣服本來就不能只講究實用性!」女店主毫不留情地表達不滿。儘管她做生意的當然會慫恿顧客下手,但這件長裙怎麼看都是為了金容仙量身打造的,沒買下她都覺得可惜。


    文星伊看了看女店主,覺得她根本存心想和她唱反調,又稍微被她說服了,因而困擾地看向金容仙。


    「喜歡嗎?」


    金容仙猶豫了一下,點頭。


    「很想要嗎?」


    這⋯⋯她實在不知道該不該誠實以對。


    「哪有人這麼問的!」女店主出聲喝止,一臉嫌棄地望向文星伊,「妳這麼問,她是要怎麼回答?」


    後者見女店主又插嘴,難得嘖了一聲;她當然知道除了腦海裡那千萬個理由之外,自己沒有理由不買,畢竟是金容仙,畢竟是一件這適合金容仙的衣服。


    「包起來。」文星伊撇開視線,望向實用性衣著所在的區域,表情鎮定,言語卻透露著豪氣和妥協,「也去挑件長袍、上衣、和褲子。」


    於是女店主又喜滋滋地帶著金容仙東挑西選,最後選定的三件衣服和文星伊身上穿的一樣都是米色,乍看之下還真像情侶裝。


    不是,她們只是旅伴。旅伴裝。


    其實文星伊是喜歡暗色系的人,無奈身處炎熱的沙漠,穿黑衣黑褲根本自成吸熱神器,只好默默喜歡著。


    「星伊。」 


    這時的文星伊已經放心讓金容仙單獨和女店主相處了,畢竟這店主除了隨時和她唱反調外沒什麼討厭之處,眼光也挺不錯的,所以當金容仙甜甜地叫喚時,文星伊以為是要她來結帳了,準備認命地拿出錢包,卻被金容仙攤在她面前的衣服擋住視線。


    「怎麼?」文星伊這回在沙漠可是撿到特會花錢的東西了;她該不會想多買一件吧?


    金容仙這小妮子止不住笑容,覺得文星伊無時無刻都狐疑著的性格十分有趣。


    她將衣服拿遠了點,好讓文星伊能看個清楚;是件淺藍色的亞麻質襯衫,顏色和材質都塑造出了慵懶、悠閒的形象,正好能中和文星伊過剩的嚴肅與殺氣。


    「適合妳。」金容仙毫不避諱地稱讚道。她一直是個誠實的孩子,而文星伊讓她放心地將本性露了出來。


    只見原本疑惑又不解的表情軟化了些,似乎妥協於那人的直言不諱。文星伊從對方手上拿過衣服後,先拉著金容仙走到更衣室,自已才走進裡頭,深怕金容仙會這麼消失不見。


    女店主身為在場的第三者,自然沒有人會霸氣地拉自己走,只能邁著嫌棄又哀怨的步伐來到更衣室前,並無視身旁女客人期待的眼神。


    文星伊顯然是個對自己很有自信的人,不然就是完全不知道自已具有什麼魅力,因為當她神態自若地走出來時,雖然依舊板著一張臉,但那從骨子裡散發的氣勢和氣質可是令在場的兩人都看傻了眼。


    這麼適合穿襯衫的人,真被沙漠無情的限制給埋沒了。


    「怎麼,不好看嗎?」這兩人從她出來後就一聲不吭,文星伊難免覺得是因為衣服不適合她,只好低頭將襯衫拉平些,頭腦想著反正也很少穿襯衫,不買也無所謂,如此這般地安慰自己。


    只見金容仙晃著小腦袋,滿是焦急地解釋:「不、不是,很好看。真的太好看了。」然後才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話,柔軟的臉頰瞬間抹上一層紅潤,頭低低的不敢繼續直視文星伊。


    文星伊不是十幾歲的人了,自然明白金容仙的紅潤打哪來,畢竟連自己也聽傻了。


    「⋯⋯那買吧。」原本面無表情的臉多了幾分尷尬,難得像為了躲避而走回更衣室裡。


    換回自己的衣服後,文星伊拿著東西走到櫃檯,卻沒發現女店主的身影,只好先把襯衫丟著回頭找人,最後終於在店的最深處、也是她最意想不到的區域找到兩人。


    五顏六色的小件衣物成套而整齊地掛著,面前還有個嘰嘰喳喳的女店主在向一團好奇的臉頰肉介紹,但原本和諧的氣氛就這麼被文星伊闖入並摧毀。


    金容仙看到文星伊的出現,當然是先「刷」一下就臉紅,支支吾吾地無法拼湊出完整的解釋。女店主的反應就不同了,這有什麼好解釋的?大家都是女人,根本不需解釋啊!


    「呀我說啊,妳也得幫她買些貼身衣物——」「快。」文星伊齜牙咧嘴地狠狠瞪了女店主一眼,無視金容仙的反應,接著又收拾好情緒,掩蓋羞澀似地轉身又走了。


    她怎麼能想像金容仙只穿著內衣的畫面,她怎麼能!


    基於上次尷尬的下場,這次文星伊可是安分地等人叫她才過去,算認可了女店主的眼光。


    看著櫃檯上一疊折好的衣服和一個黏封好的手提袋,顯然女店主是突然慈心大發,貼心地將會令在場兩人都避開視線的衣物都裝袋後才叫她過來。


    「買了這麽多,好歹算便宜點。」文星伊看似對價格不滿意,其實只是想變相對女店主抱怨她所受到的打壓。明明當初是為了躲避叫賣才進到店裡的,沒想到卻多了一筆開銷。


    「說什麼呀,妳有的是錢吧,探索者。」女店主毫不避諱的話也讓文星伊懶得理她了,付了錢,東西拿了就準備走人,留下一臉懵懂的金容仙。


    欲開口叫喚,卻被女店主拉住,笑著臉,一副要警告但又十分胡鬧的模樣,不知在打什麼主意。


    「姑娘,如果她再欺負妳就回來和我說,我來幫妳教訓她!」


    景色從原先人聲喧嘩的市集漸漸變成寧靜的住宅區,在街上行走的文星伊不停回想起方才聽到的話;她只聽到女店主依舊和她唱反調,要金容仙回去和她打小報告,沒聽到後頭接著說了什麼,不過某兔子跟上來時的表情可開心了。


    「容仙。」文星伊看到那團臉頰肉抖了一下,似乎被自己的唐突給嚇著,水靈大眼眨啊眨,再次印證動物一說。


    沒想到金容仙會這麼害怕自己。為了展現誠意,文星伊決定放輕語調,連原先緊繃的表情都放鬆了些。


    「她最後說了什麼?」


    金容仙看了文星伊一眼,嘴角勾出一個曖昧的弧度,選擇避而不談。這反應是文星伊始料未及的,她從來沒有被拒絕的份,但同時她也不想成為一個無理取鬧的人,她想讓金容仙不再害怕她,信任她,因此沒有多問,直到金容仙貼近並輕輕地抓住文星伊的小臂。


    「她說妳對我很好。」金容仙沒說的是,她說她們很相配。


    沙漠中最多的是謊言和暴力,不存在的是同情;文星伊看不到自己和金容仙的表情,但直覺告訴她,她們笑得燦爛。




评论(11)
热度(141)

© 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