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

烟鬼

【Moonsun】Desert Eagle(9)

(氣)



    軍火商?面前這看似人畜無害的柴犬是軍火商?!金容仙發現自己確實需要開開眼界。


    「厲害吧。」丁輝人一臉驕傲地用手比出手槍的形狀,對金容仙發射空氣子彈,虛勢的模樣令一旁的安惠真也有些看不下去,大力揉了揉她的頭,但眼神卻十分寵溺。


    「厲害是厲害,只是有點太跩了。」看見兩位妹妹良好的關係,文星伊嘴角浮現淺淺的笑容,「幫我準備個房間吧。」


    「一間就好了嗎?啊,歐膩妳們應該也很親密了。」安惠真擺明又是想刁難文星伊,也如她所願地看到對方眼裡的不悅。想看看那位生面孔的反應如何時,卻不經思考一個頗為重要的問題。


    精緻的臉蛋有著嬰兒般的臉頰肉、圓滾的大眼、和粉嫩的嘴唇怎麼看都不覺得是年上,可搭配著那成熟的髮型和骨子裡散發出來的氣質,又令人難以下足定論。


    「嗯⋯⋯是歐膩吧?」安惠真很難得表露誠懇的一面。從她對待丁輝人的方式來看就知道,性格強勢的安惠真一向不把稱呼這種基本禮儀放入眼裡,直到被文星伊狠狠修理之後,才不得不尊敬年長。


    另一頭的文星伊是真的沒有想過這麼問題;穿梭於沙漠中的人們不會刻意劃分年齡,畢竟勝者為王,實力才能決定一切,年紀輕的往往深藏不露,知心朋友只有少少幾人的文星伊也才沒有注意到這個問題。但她們現在可是在城市裡,該有的禮貌還是得遵守,就算金容仙不管怎麼看都不像比自己年長的女人⋯⋯好吧,除了她們倆第一次見面時那雙堅定的眼睛,和比自已成熟許多的身材。


    不對,文星伊妳又在想些什麼了!


    安惠真看到文星一下伊恍然大悟地睜大眼睛、一下又陷入沈思的蠢樣,只敢在心裡默默調侃姐姐的遲鈍。顯然文星伊在來到輝人的住所前還未釐清兩人的年齡和稱呼,而且肯定動用武力壓制著可憐的金容仙,不禁讓安惠真回想起文星伊曾經的可怕模樣。


    「妳幾歲?」思考多久也沒用,文星伊索性很直接地問道。


    「我?」金容仙因突然其來的問題而有些反應不過來,星斗大的眼睛眨啊眨,最後很誠實地說:「二十七。」


   只是一串數字,竟令在場所有人都驚呆了,因為這數字怎麼想也無法套用在金容仙身上。


    「⋯⋯騙人。」不敢置信。文星伊沒有見過這麼童顏的女人,而顯然地,另外兩位也同樣震驚,特別是那隻心情都寫在臉上的柴犬。


    想到這突然的事實,文星伊不禁皺眉;所以這段時間以來,她都把年長一歲的金容仙當成妹妹看了?她會這麼關照金容仙也是出自於對妹妹的疼愛?


    「星伊⋯⋯比我小嗎?」再怎麼遲鈍的人也不可能忽略文星伊那困惑的表情;金容仙覺得自己似乎找回了一點做姐姐的自信,沒注意到自己笑得比平常驕傲。


    眼看被質問的那人仍沈默著,丁輝人很自作主張地替她回覆:「比歐膩小一歲哦。」說完又衝著文星伊嬉皮笑臉,完全不覺得可恥。


    處於弱勢的文星伊可不常見,安惠真和丁輝人從沒看過,金容仙卻已經在服飾店裡看過一次了,想到那時的文星伊,當成妹妹來看之後就顯得更可愛,連這時的金容仙也沒忍住調侃幾句。


    「叫聲歐膩來聽聽吧。」原來自己也可以虛勢的嘛。金容仙驕傲地想。


    文星伊聽到後差點沒掏出沙鷹把金容仙給斃了。一路上敢招惹自己的人少之又少,膽大包天的通常是些不關注時事的蠢貨,而這些蠢貨不是在實際體驗到她的能力後橫倒在地、就是卑微地磕頭求饒命,簡直喪盡自尊心。雖然處理起來十分煩躁,但文星伊心裡其實是蠻爽快的,這可是強者才能享有的特權,多少人羨慕著、渴望著,所以心情起伏從未像現在這麼大。


    或許在成為強者的那一刻起,她的自尊心就和野心一同膨脹、不允許任何侵犯了。聽來有些可悲,但人類何嘗不是如此,能為了個虛無的概念勃然大怒,又能因為簡單瑣碎的小事感到滿足。


    金容仙顯然不只是文星伊人生中的小意外;她的出現讓文星伊放下,可那頑固的自尊心仍和自己唱反調。


    「我說錯了,是兩間房。」文星伊直接忽略金容仙,抬頭向丁輝人說道,眼神冷酷無比卻又燃著熊熊怒火。這反差把丁輝人嚇傻了,急忙說好,一旁的安惠真卻是一副看好戲的嘴臉。


   「走吧。」 趁丁輝人從玻璃展示櫃後方的暗門進去準備房間,文星伊斜眼看著金容仙,全身散發怨氣,提著袋子的兩手緊緊握著拳頭,簡直是想把袋子拽壞。可惜等後者發覺文星伊非比尋常時,前者已自顧自地走進暗門內了。


    金容仙此刻心情既懊惱又有些氣憤;她氣自己不懂得拿捏分寸,又氣文星伊極低的承受力。


    兩人就這麼沈默地走著,氣氛凝重而讓人喘不過氣,又沒有人肯開口。文星伊和金容仙就宛如兩位賭氣了的孩童,肩併著肩,眼睛卻死死地緊盯前方,其怒視都要給牆壁望穿兩個大洞,直到丁輝人出現在走廊的底端後,兩人才停下腳步,眼神稍微柔和。


    「痾,兩間房間。格局都一樣,就看歐膩妳們比較喜歡哪間囉。」雖然仍擠出了一抹微笑,可是這氛圍還真是死沉啊。丁輝人心想。


    金容仙望向前方;一左一右,兩扇門只隔了兩公尺,而右邊的房門就在文星伊面前,文星伊怎麼可能會想花力氣走到她面前的那扇門。


    但事實證實文星伊還是有這點能耐,因為她纖細卻結實的身子竟上前擋住了金容仙的去路,並且完全兩人的目光,自顧自地開了門。


    金容仙眼望文星伊拎著還裝有自己衣服的袋子,走進了不允許她進入的房間內。


    「容仙歐膩也累了吧,可以回自己房間休息了。」說完,那背影就不帶一絲憐惜地消失在門後。隨無情的關門聲響,金容仙最後的挽救機會似乎也跟著消逝,連丁輝人都覺得自己幫不上忙,只能抱歉地對金容仙乾笑。她的星伊歐膩可是很少耍脾氣的,就她的了解,從前的文星伊肯定會對如此幼稚的舉動嗤之以鼻,現在卻任性地耍了小脾氣,可見這位金容仙的影響力之大,就連文星伊這麽自律的人都失了神。


    抿嘴後臉色驟然降至冰點,就連走進房間內的動作都似有似無地刮起冷風,要把丁輝人給冷壞,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就算自己戰鬥能力薄弱,文星伊又憑什麼這麼猖狂?在剛那種分別年齡的環節裡,自己明明是最年長者,為何不能藉機開點玩笑炒熱氣氛?想到這,金容仙就更不覺得有向文星伊道歉的必要性,可背靠在門板上,卻仍希望對方能卸下心結,主動打開這扇門。


    門外的丁輝人小心翼翼地將耳朵貼上文星伊房間的門板,卻聽到一聲沈重有力的碰撞聲。看來兩位歐膩都不好應付,心情肯定暫時平復不下來,可能還會搞壞幾件傢俱⋯⋯


    丁輝人這下更想趕緊回到安惠真身邊了。 



----------



    您現在收看的是日月夫妻的日常吵架。


    好奇大家想看我寫什麼樣的梗,有興趣的我會打成短篇(?


评论(5)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