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

烟鬼

【Moonsun】Desert Eagle(10)

(一二)



    環視四周,木製書桌靜靜地靠在牆邊,一旁配有半身鏡的梳妝台,抽屜裡有些簡單化妝用品和未拆封的梳子,再過去則是一面落地的全身鏡,上頭灰塵不多,似乎有定期擦拭。房間沒有窗戶,只有燈光照映。


    金容仙悄悄走進鏡子範圍內,手搭在鏡框上,看著鏡面的倒影,不禁倒抽一口氣。


    她已經很久沒有看到自己的模樣了;頭髮乾燥凌亂,眼睛底下多了淡淡的黑眼圈,臉頰比起從前消瘦許多,嘴唇也不如以往紅潤。種種特徵都揭露出一個致命的事實。


    她自認不以貌取人,但腦海又想起故鄉親友對外表的重視。


    她曾相信自己不會落魄到哪裡去,就算當俘虜的日子有多麽痛苦、精神和軀體受到多少折磨,她都相信自己會活過來,只因為她有這份自信。


    如今這股自信隨著時間和殘酷的沙漠環境,漸漸流失了。


    她差點認不出鏡子裡的她是誰。


    她看起來一點也不美,狀態簡直糟透了。對比從前的美貌,她既無奈又不解。


    文星伊為什麼還對她那麼好?


    走進潔白的浴室,裡頭配置了淋浴間和浴缸,鹽洗用品應有具有,再次體現主人的細心。她能想像霧氣繚繞的畫面,熱水打在自己身上時舒暢的快感,和洗完澡後自身散發的沫浴乳香。包著浴巾步出浴間,外頭寬敞的雙人床是多麽蓬鬆,枕頭是多麽舒適,棉被又是多麽暖和。


    明明是許久未見的高級居住環境,金容仙卻怎麽也笑不出來。她想念那單薄的帳篷,那擁擠的睡袋,那輕碰後頸的鼻尖,那雙纖細卻結實的手臂擁著自己的力道,那種難以重塑的情境,以及它所帶來的溫暖。


    金容仙直接躺到床上,造出一個凹陷。她突然不希罕這麼乾淨的東西,太純淨,太刻意,太冰冷了。


    沒有溫度的棉被擁抱自己,柔軟卻僵硬,白色也不如想像中乾淨無暇,反而襯托出所有黑點。或許心情差,什麼看來都是壞的。頭頂就像飄著一片烏雲,走到哪,雨水就怎麼浸濕她,提醒自己有多麽悲傷。


    躺了不知多久,金容仙居然沈沈睡去。醒來時意識模糊,身體因長時間保持同一個姿勢而有些僵硬,燈光莫名昏暗,但她不記得剛才有特別轉成小燈。


    腦內高速運轉著,不停撫平自己的心情。妳是安全的,妳很安全,聽起來卻像自我催眠,沒錯,就連眼角瞥見的那道身影也是虛假的,肯定是。


    門外的燈光襯托出耀眼的銀色,長髮整齊地散落雙肩,眼神異常平淡。文星伊筆直站立於門口,一發不語地走到金容仙身邊,一手裡拿著一杯水,另手拿著一個用白紙包住的東西。攤開來,裡頭是一顆藥丸,那淡黃色緊緊抓著金容仙的警覺心,不知道文星伊在打什麼主意。


    金容仙的眼神很警惕,害文星伊也不敢輕舉妄動,只能諾諾地伸出手,將東西展在她眼前,以示清白。


    「維他命。」接下兩樣物品後,金容仙終於如願聽到了文星伊的聲音。同樣沈穩,同樣寡語,表面上和當初如出一徹,金容仙卻隱約感受到文星伊細微的變化,可能是那雙不敢和自己對上的眼睛,可能是那雙柔情似水的眼眸,總讓自己放不下心。


    金容仙睏得不想思考,乖巧地吞下藥丸。她就相信這是維他命吧,文星伊說是什麼就是什麼吧。文星伊是她現在唯一能相信的人了,若連文星伊都不信,她怕自己會死於多疑。


    「不洗個澡嗎?」文星伊的話就像是在提醒她看起來有多麽邋遢。金容仙不停地逼自己這麼想,卻又不停導正自己,替文星伊反駁。


    文星伊才不是這種人。她是強者。她站在食物鏈的頂端。她做事豪放卻細心,冷淡卻體貼,冷酷卻炙熱。她大可直接略過宛如屍體的自己,一人走向北方,晚上吃得飽、睡得好,買件喜歡的衣裳、或者不買,見到丁輝人,見到安惠真,談笑風生,為己而活。


    可文星伊選擇拯救了自己。


    「嗯?」見金容仙默不吭聲,文星伊當然沒忽略金容仙眼裡的疲倦。儘管心疼,但仍希望她先洗個澡,至少比較舒服點。想著想著,身體就自動把金容仙扶起了。


    床距離浴室不遠,但一步步走著,文星伊就越想起那段和金容仙走過的沙漠路途。幾天幾夜她沒心思記得,唯一清楚的是金容仙躺在她懷裡的溫度,和抱起來柔軟的觸感。


    文星伊很紳士地只有彎曲手臂,以不主動觸碰對方為目標,讓金容仙能抓著使力。待金容仙踏進浴室的那一剎那,文星伊就將手收了回來,準備離去,卻在轉身時被抓住衣角。那力道很小,小到文星伊幾乎不用使力便能掙脫,可她做不到。她就是做不到任何違背金容仙意願的事,儘管她才是這段奇妙的交易關係中的主宰者。


    「不要走。」


    文星伊低著頭,浴室燈光將她的影子拉的很長很長,她的思緒似乎也和影子一樣,找不到出路。金容仙的話又想起初次見面時那淒涼的要求和自己反常的舉動,令她陷入困惑之中。


    『帶我走。』


    究竟是怎樣的孤獨,才會迫使自己這麼允許金容仙?



----------



    這篇很短,因為和下一篇是同個情節,只是換成文星星視角(和文星星的房間)


评论(8)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