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

烟鬼

【Moonsun】Windmill(上)

    她站在一个巨大的木製风车前,长髮和衬衫下摆随风飘动,两旁花草像退潮的海浪,一波波地呼啸着,看来舒压,听来又有些震撼。


    鬱金香黄如烈阳,红如烈火,可此刻的阳光是温暖合宜,甚至稍凉。杯状的花形盛着薰陶人心的美酒,金容仙的视线却怎麽也移不开那张脸,她朝思暮想的那张脸。


    消失一个月的她,带着淡淡的笑容,用浅浅的鼻肌和自己打招呼,像什麽都没发生过。身上的衬衫仍平坦的一丝不拘,和记忆裡那个笑起来总带着酒窝的女孩重叠着。


    是失了魂,还是她在花园的衬托下,又漂亮了些?


    金容仙晃了晃脑袋,明明口乾舌燥,眼框却逐渐湿热,把视线都给模煳了。


    妳还好吗?有没有好好吃饭?好好睡觉?


    好好想我?


    脑海裡无数个问题飘过,却没有一个驻足。


    那人凋像般的站姿拉开了距离,空气在她们之间窜流,把身体都吹冷了,也不足以撼动她。



    ※



    文星伊消失的那天,金容仙正在练舞室裡反复练习新曲的舞蹈。这是她继去年个人演唱会后词曲包办的新作品,一个让她熬了好几天的夜,又隔了好几次的餐才诞生的创作。对此她十分珍惜,也希望能投过明日开始拍摄的音乐影片,和粉丝分享她的喜悦。


    奋斗的汗水从眉间滑落,让她忍不住抬手抹拭,顺道摆平鼻头上的搔痒。今天的练习非常顺利,虽然舞蹈动作早已滚瓜烂熟,力道的分配和情感的投入都拿捏得恰到好处,连体力和肺活量也有进步的趋势,她心裡就是有一丝古怪,感觉有什麽扰人的事情将要发生。


    蹲下身拿起水瓶,扭开喝了适当的量。旧伤让她不太能弯腰,因此任何运用到腰部的动作都要格外小心,但这不能阻止她跟着歌曲哼哼唱唱,令房内充满着愉悦的气氛。


    似乎是过于沉浸在今天美好的心情,所以当经纪人突然开门,忽视她的招呼,直径走向音控,停了音乐,并转身面着她说,公司联络不上星伊的时候,她呆滞地眨了眨眼,脑袋当机了有五秒那麽久。


    「从昨天晚上就联络不到人了,但不想影响到妳的拍摄进度,所以只有和其他成员说。」


    住家没人回应,老家的父母也不知道她的去向,但文母倒是老神在在地说,那孩子不会丢的,只是不想给人找到,过不久就会自己回来了。


    儘管亲人不太担心,金容仙可是着急得没心思管明天的拍摄,立刻拿起手机,找到那熟悉的暱称,拨打出去。


    「手机也打不进去,应该是关机了。」


    啊,那怎麽不先和我说?


    金容仙的慌乱展现在她失礼的言语中。


    「没一个成员和公司职员知道她去哪了,唯一的可能性就剩妳了,队长xi。」


    经纪人意有所指地说。她们俩的暧昧关係中人所知,但没有人能确立她们的关係。


    金容仙紧握着手机,有股背负众望的压力。


    奇怪,明明昨晚好好的,还会和自己开玩笑,为什麽会突然失联。


    「妳们昨晚还有联络?」


    她想了想,手机直到凌晨还和文星伊往返着讯息,今天因为练习太勤快才没特别注意,想不到她会突然消失,难道是手机坏了?


    「公寓管理员说早上五点左右,有从监视器看到她拖着行李箱走了,以为是要录影所以没有多想。」


    行李箱?这不摆明是要出远门?


    金容仙流下冷汗,觉得世界在不寻常地扭曲。


    代表有和她说了什麽吗?像是觉得她太专注在唱歌上了?


    「代表说没有,倒是比较想知道她有没有对妳说什麽。」


    点进团体的群组裡,自己的讯息一直都只有两个已读,换言之,剩下的显然是失联的那人。忽见文星伊的决心,她只好先独自来到文星伊的公寓,和她熟悉的那个管理员谈谈。


    单从监视器裡她离去的方向,也看不出是要搭乘什麽交通工具,重播几次之后,金容仙只好先对管理员轻声道谢,说若有看到文星伊回来务必要联络她,然后转身回到公司专车上。


    「容仙,她最后到底和妳说了什麽?」


    明明刚从管理室回来,她却立刻知道经纪人问的,不是她和管理员的对话,这让后来反应过来的她,意识到了自己对文星伊的心思,是陷入流沙般地难以脱逃,而她也没打算离开。


    只是想到文星伊的不告而别,金容仙心裡仍有酸意。


    她翻开手机,注视着聊天室最底部的那段文字,那段以现在情势看来,暧昧万分的告白。




    我会用一张张相片,和妳分享这一路上的风景,因为我喜欢美丽的事物。


    我会在遥远的那头,用不新鲜的文字和妳联络,因为我喜欢手写字的温暖。


    但如果可以,我想和妳并肩站在一起,用肉眼记取那些画面,因为我喜欢妳。


    晚安了涌多妮。




    金容仙盯着因自己不小心犯睏,而没有立即点开的讯息。这几则讯息距离她的回复,隔了约一个小时,而道晚安的那则又比上则晚了半小时,也难怪自己会睡着。


    早上翻阅,还以为文星伊又是写了什麽肉麻的歌词,现在看来,对方似乎是认真地踏上行程隐密的旅途了,这让她更是手足无措。


    若不是歌词,那这段话的情感是参杂了几分真实?


    「容仙。」经纪人难得不是由后照镜眺望她,而是直接从驾驶座转头,语气严肃也起来。还好现在不是回归期,否则身为经纪人的她把自家艺人搞丢,肯定会遭受代表的严刑拷打。


    「如果妳们有什麽私事是不想让公司知道的,我能替妳保密,但妳可要尽快把文星伊找回来。」就让最了解彼此的她,把逃跑的妹妹追回来吧。


    「别把她给丢了。」


    白,那时没有妳的我,和秋风一同化为乌有。


    奔波了一天,那人就像是从城市消失了般,一点消息也没有。


    城裡过得风平浪静,人们照常出门,返家,然后一天又一天地重複着。受到影响的仅仅是她们这一小群人,这群在首尔总人口数面前,显得微不足道的人数,间接放大了生命的淼小。


    金容仙站在不属于自己公寓的楼顶,眺望首尔市区的夜景。


    低头,满遍高楼像是要把人们都规划在窄窄的道路裡,五颜六色的看板和招牌强力地夺取视线焦点,可看久了,这冰冷的都市丛林就变得扰人。


    她抬起了头。


    受光害影响的天空,即使连站在顶楼也看不到一粒发光体,但这不影响她观赏这片黑色画布。


    她喜欢待在这裡,就算没有零食没有酒,风很大又很冷,心裡知道有看不见的万颗星莹笼罩着自己,这便是她离文星伊最近的一次。




评论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