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

烟鬼

【肖根】For a Living and For Me(下)

大爆字啊⋯⋯作者累了需要回覆支援

我也想要这么乖巧的大锤和妖豔的阿根

会有人想看番外吗?觉得还可以写,不过要等我把其他梗填完

(刚居然忘记转简体)

点梗人  @刘平长 


-----------


     被登门警告过后的第三晚,Shaw看着手中拿了又放的纸片,在回家的路上停了下来。她恨自己为此动摇,怨自己为钱所行,疑自己为她茫然。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通话的打电话,或许是因为那声音太过诚恳。


     她从口袋中拿出珍贵的铜板,丟进老旧的电话亭拨打了电话,几声嘟声后拨通了。


     「Hello?」


     「You finally called.」Shaw能想像女人现正在电话另一头得逞般的笑着。


     「……」


     「Don’t be shy. Don’t be afraid.」女人停顿了一下,「Try to take note of the address I’m giving you now.」


     Shaw没有拿出东西写下地址,而是直接记在聪明的脑袋里。她在不用在餐馆值班的一个晚上来到了地址前,当然是给母亲带了晚餐后才来的。


     看着这害她得转好几次公车的高级地段的公寓,再次确认地址后上前按了门铃,Shaw不知为何有些紧张,啊对了,因为她根本不知道女人要给她的工作到底是什么。


     门『喀』的一声自己开了,Shaw慢慢觉得这女人可能没有自己想的这么安全,她警惕的推开上头雕刻精致的门板,发现没有人站在后头。


     这里该不会是鬼屋吧?


     这女人该不会是鬼吧。


     「Told you to not be shy.」Shaw机灵地往声音来源望去,发现鬼似的女人正横躺在客厅沙发上,穿着松垮的丝质睡袍,懒洋洋地喝着红酒。


     「You can call me Root.」女人转头,对上了刚走到沙发旁Shaw,空气中弥漫着刚洗好澡的热气、玫瑰洗发水的香味、以及淡淡的红酒味。


     女人说自己叫Root,一个比起名字更像代号的称呼,Shaw不是很介意,她乖巧的点了点头。


     「妳的工作就是陪我,然后尽量满足我的要求。」Shaw看见那包裹在轻薄布料下白皙透红的身躯悠哉坐起身,对自己勾了勾手指要她坐到身旁,「懂吗,Sameen?」


     「懂。」Shaw面无表情地坐到沙发上,身子陷进高级皮料竟有了一丝飘渺感。她没有正视自己的雇主。


     「我发现妳很喜欢点头?」Root浅浅的笑着,拨开Shaw侧脸龙须的动作顺带移动了她视线的方向。Shaw没有意识到自己刚又点了头。


     「习惯。」Shaw有点讶异的解释。因为Root的抚摸没有离开她的脸颊。


     「妳没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吗?毕竟,我提出的工作内容听起来强求的。」Root歪起头,言语中透露她对Shaw的顺从的意外。


     Shaw想了多久,Root就盯着她多久。


     「妳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Shaw小心地问道,尽量別让自己的问题显得没礼貌。


     「餐馆吗?」Root乐见Shaw终于愿意发问,「刚逃离一场附近的宴会。说实话,我不太喜欢去那种场合。」


     「但妳很适合。」


     「妳那张脸也很适合说这种话,」Root讚许地说,突然往前,两人鼻尖顿时离不到一公分,Shaw甚至能闻到直接从女人嘴里渗进空气中的酒味,薰得让她差点醉了。


     「但妳不需要在我面前勉强自己。」Root离开了这暧昧的距离,错愕的看见Shaw扬起不自然的笑。


     笑里带有嘲讽意味,却又乖巧的让人心疼。


     「但我很适合。」Shaw依旧笑着,Root愣了一下。


     「Sameen.」Root抚摸着Shaw坚毅的脸庞,忽然想起了什么事,让她的语速变得诚恳而缓慢,「Let me help you.」


     Shaw听过那能统称Root这种提议的词,带有负面意味,降低自身尊严。


     两个字,包养。


     结果原来连女人也会找同性吗。


     「Sorry, but you’re still a stranger to me.」Shaw咧嘴笑的模样让Root心头一震,「I cannot accept the help from a stranger.」


     「But you accepted my job?」Root惊讶的问,慢慢放下手。


     「工作要求报酬,帮助要求回报。很抱歉的是,我没有什么能给妳。」Shaw的笑容里多了一丝感慨。


     Root轻笑了一声,将身子靠在椅背上,喝了口酒。她发现Shaw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抵在高脚杯上的嘴唇,便故意将动作放慢。


     Shaw看着红色如血般暗沈的液体缓缓流入女人身体里,就像是要返归至血管里。


     「A stranger is not a stranger if she tries to help you.」Root放下酒杯,眼神迷离的看着Shaw,「She becomes someone relevant to you.」


     「And that’s how I felt for you.」


     结果那整个晚上,Shaw被要求的只有用冰箱里所剩不多的材料煮了顿晚餐和陪着她看完电视上某部无聊的电影。


     临走前,Root送Shaw到门口,从身后拿出白色的长方形物体。


     Shaw拿到了一袋薄的似纸、里头却装有三百美金的信封袋。



     Root身为雇主,却还是没有告诉Shaw确切或固定的工作内容,因此Shaw只有到了那间高级公寓,不,应该说私人豪宅,才知道今晚如何满足她。


     Root在Shaw第二次去到她家『工作』的时候说她给Shaw办了只手机,最新的机种。里头帮她设置了唯一的一位联络人有著当初纸片上的那个号码,和”Root”的名称。Shaw只有在要去到Root家时才会先打电话告知一下,其余时间那只手机根本没什么用,因为家里根本没有电话,也无法联络母亲。


     Shaw虽然不常用,却依然把它当成类似护身符的东西带在身上。求个安心吧。


     她那天又帮她煮了晚餐,陪着她看电视,领到工资。


     过了一个月后Shaw才意识到,自己的工作内容与工资仍然完全不符,而且似乎没有要调整的意思。


     「Sameen.」


     Shaw回过神,发现Root正双手环抱在胸前,身体依偎靠在厨房的门框。


     「別紧张,只是妳看起来有些心事。」Root浅浅的笑着,头歪向了另一边。


     「想睡觉吧。」Shaw愣愣的继续翻煎牛排的动作。这牛排看起来美味极了,Shaw在帮Root工作前根本没吃过,原以为自己只能在冰箱里见过一次,没想到往后的每次都让她成功见到了。


     「我们还没真正聊过天,对吧?」Root在Shaw满足的吃下最后一口牛排时突然开口,然后看着小个子眨眨眼放下手中的刀叉。


     「嗯,是没有。」Shaw尽量让自己多话一点。


     「那我们来互相问问题吧,」Root看起来有点兴奋,「You go first.」


     Shaw似乎还无法理解她们正要开始玩一个游戏,只能傻愣的随意想想问题。


     「Um…...妳几岁了?」


     「No Sameen,年纪是女人永远的秘密。」Root调皮地点了一下Shaw的鼻尖,接着用小到只有两人这么近的距离才听得到的音量说:「二十八。」


     Shaw又愣住了。


     Root觉得她真是可爱。


     「It’s my turn.」Root修长的手指拎起酒杯,藏在玻璃后的嘴角笑了笑。


     「我们应该差十岁对吧?」她打断了想开口的Shaw,「但我的问题是,妳几岁?」


     Shaw沈默了一会儿,有些挫败。


     「十六。」


     「妳虽然有著一张很成熟的脸,但我还看得出来的。就相信这是女人的一个秘密功能吧。」


     Root满意的抿了抿唇,「It’s your turn again.」


     Shaw无奈地接过球,又陷入了思考。


     「What’s your favorite food?」


     「Salad.」Root看了一眼桌上燃烧著橘黄色火光的蜡烛,「When it’s fresh.」


     Root的回答令Shaw感到意外,她以为Root喜欢吃的是牛排,毕竟她每次都会在冰箱里看到,然后煎煮成晚餐。


     她以为Root喜欢吃牛排,但Root突然感觉更草食性。


     「You really know how to take care of a person.」Root开口,「A woman.」


     Shaw低下头咽了咽口水,她知道对方想问什么。


     「这和妳说的,家里需要钱,有关系吗?」


     「可能。」


     「嗯?」


     「⋯⋯是。」


     Root再次满意的笑了。


     换Shaw。


     「妳做什么工作?」


     「As I said, I help people in needy situations.」Root不疾不徐的往杯里添了些酒。


     「You said strangers.」Shaw露出不解的表情。


     「Yes, but they eventually become relevant to you.」Root平淡的笑着。


     Shaw突然想知道提供自己这么一个高报酬工作的女人,一个人住在这空旷的房子里,是不是很孤单。


     是不是像雨中行走的那些人们,心里都住着一段特別珍重的故事。


     她们坐在一起看电视。


     她没有问。


     Root看了一眼Shaw。



     Root之后没有再提议要和Shaw玩那场游戏,倒是Shaw开始好奇Root的真实身份了。


     她有时会在Root身上看到一些不寻常的伤口,一开始是些没什么大碍的擦伤,接着是刀伤,然后是枪伤。Shaw看过枪伤,看起来就一个圆那样。不过她除了好奇为什么Root从来不遮掩、坚持穿着丝质睡袍外,更想知道Root究竟是做什么工作。


     是警察的话,如果被Shaw检举肯定会被惩处;如果是黑帮的话——Shaw没打算要动作。


     还是其实⋯⋯Root属于警察与黑帮之间的类別?


     这天她因为临时被叫去餐馆帮忙而晚到了,虽然她有事先传简讯通知Root了,不过上头写说她会在两个小时后下班。


     现在已经是快四个小时后的晚上十点。


     Shaw已经在头脑里构成了好几个问题,除了要想办法问到Root的工作之外,目前最急的需要问清楚的是那封出现在门口的信,和家里多了的一堆生活用品。


     Shaw站在门前按了门铃,应门的却是被一个从没见过的高大男子。


     灰银色头发,整齐的西装,深邃的蓝色眼眸,配上一个几秒后绽开的温暖笑容。


     「You must be Sameen.」他注意到小个子的眉间突然皱紧了。


     「Or do you prefer “Shaw"?」


     小个子松开眉头,点了点头。


     「Ok Shaw, nice to meet you, I’m John.」男人绅士地伸出厚实的手掌。


     「You can leave now.」Shaw愣住,然后发现Root是对男人说的。


     男人在离去时低喃几声,好像是在说:「妳对她就不是这样。」


     Root带Shaw进到屋里后要她先坐在沙发上等她,Shaw这才发现Root没有穿着平常的那件丝质睡袍,而是和当初在便利店里看得到一模一样的装扮。


     黑色,黑色,还是黑色。


     「我可以问个问题吗?」


     Shaw在Root换回那套睡袍、两人都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时开口。Root点了头表示允许。


     「刚才那个人⋯⋯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他是我工作上的伙伴。」Root歪斜著头,看了一眼Shaw裹在棉质帽踢底下的手臂,接着笑了出来,「妳误会什么了吗?」


     「没有。」Shaw诚实地回答,忽然想起什么,「对了、妳的工作。」


     「嗯?有兴趣吗?」Root伸手摸了摸Shaw的手臂。


     「呃、嗯。」Shaw温驯的让她摸着。


     「妳还是不相信我说的那话?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不太⋯⋯相信。」Shaw有些难耐的小幅度动了身子,「没什么愿意不求回报的帮助別人。陌生人。」


     「但我帮了妳,不是吗?还是妳觉得我会要求回报呢?」


     「妳给我的钱,太多了。我都存在银行里,如果哪天妳反悔了——」


     「我只是觉得妳很可爱。」Root笑着说。


     「⋯⋯谢谢。」Shaw尴尬的吞口水。


     「那换我问个问题,」Root用空闲的那只手将电视的音量调小。


     「妳这样的生活不累吗?」


     「不会。」Shaw尽量用平淡的表情说出这两个字,她已经回答这问题很多次了,只不过Root还是第一次问她。


     「肯定很累。」Root自顾自地下定论,「看到那封信了吗?」


     「我就是想问关于信⋯⋯」


     「妳母亲还有机会。」Root吸了口气,转头看向Shaw。


     「如果妳愿意让她接受医院的治疗的话。」


     「我说过我没有什么能给妳。」Shaw自嘲的笑了笑,在那冷峻的外表下显得更令人怜惜。「很抱歉。」


     「Of course you do.」


     客厅突然暗下,只剩电视发出的光线,Shaw明显受惊讶而看着Root。门、现在又是灯,就像有人在操控一般。Shaw想在女人太过冷静的表情中寻找原因,却发现对方一定也不动的用认真而灼人的视线看着自己。


     Root棕色的卷发被随性地批在脸颊和锁骨上,身上没有平时洗澡水或红酒的香味,却仍让空气中弥漫一股甜而不腻的味道。女人微凉的手指慢慢攀上Shaw线条的脸庞,覆盖著那疲惫导致稍微粗糙的皮肤,用一种她从未听过的迷人的低沈声线说:


     「Just give me a kiss.」


     在昏暗的光源中看起来遥不可及、却又近在眼前。Shaw吞了吞口水,强迫自己別将视线移往那敞开而诱人的领口,然后发现那双更致命的眼睛。


     Shaw发现自己已经被眼前比自己年长的女人所吸引,她微张的唇瓣就像在邀请自己,她敞开的领口就像在邀请自己,她⋯⋯


     「I think one kiss…...is not enough for return.」


     这话不是Root说的,而是Shaw。



     「Sameen?」


     「She’s in good condition now.」


     「How about you?」


     「Not a stranger to you anymore.」



评论(44)
热度(172)

© 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