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

烟鬼

【Moonsun】Desert Eagle(13)

(叛)


    金容仙沒有太多懷念那聲「歐膩」的時間,因為她完全無法隱藏的飢餓感立刻將注意力轉至滿桌的菜餚上,像個初次見到大餐的孩子。


    「開動吧。」


    文星伊一說,金容仙便埋頭享用兩位妹妹共同準備的晚餐,吃相豪邁卻不失年長的優雅,頗難形容,若只能用一個詞形容的話,那肯定是「可愛」。


    吃飯期間不乏聽見文星伊和安惠真互相調侃、吐槽,興致勃勃的丁輝人也時常說出經商趣事——例如不懂潛規則而被她轟出商店的客人——逗大家笑,製造開心的氣氛,文星伊卻隱約注意到了身旁人的不對勁。


    飯桌氣氛融洽,金容仙也很適時地展開笑容,甚至不符形象地大笑、露出小巧可愛的虎牙,文星伊就是能感覺到她的勉強。她悄悄地以眼神向對方兩位不計形象吃飯的女子求救,卻未被接收。


    晚餐約莫於一小時後結束。金容仙沒忘了自己是客人的身份,起身得很快,先行把吃得精光的鍋碗瓢盆都拿到水槽,還替身為後輩的丁輝人從冰箱裡拿了酒。


    這麼降低身段都是為了展現對桌上三人的感恩之情,但在那親切的外表下,她自以為隱藏很好的惶恐卻難逃三人法眼。


    這讓文星伊很猶豫。


    走向背對自己、正擦乾手的金容仙,儘管思緒已鎮定下來,文星伊仍得說服自己收起平時冷酷的語氣,讓聲音輕柔些。那波浪棕髮的背影總溫柔地屹立於那兒,總令她分神。


    文星伊不斷提醒自己的正業,一個不值得他人同情、也不值得同情他人的職業。死於她槍口下的命多到難以計算,她又有什麼資格尋求慰藉?


    「妳等等先回房休息,我有事出去一趟。」說完便準備離去,卻在轉身後忍不住多言,留下身後人更錯愕的面孔。


    「早點睡。」


    唯二能相信的深交已在暗房等候多時,眼神和方才相比,嚴肅許多。一聽見機關運作的聲音,輝人便放下手中見底的酒瓶,看著進門的前輩拉開椅子,抿著嘴,坐下,原本靠在牆上的安惠真也感受到了房間突然遽增的寒氣,不疾不徐地離開跟著冰冷的牆面,坐到小圓桌邊僅剩的椅子上。


    暗房並不如名稱般那麼陰暗,但確實比普通房間昏暗許多。蒼涼的白光打在房中央,直直落在圓桌以及圍著桌沿的三人,氣氛不見好轉,直到某人終於按不住性子,朝身旁投以一個自然卻不失肅穆的視線。


    「這下打算怎麼做呢,歐膩?」


    先不論那敬語為何殘留一點酸意,文星伊清楚手頭上的事更為要緊。她一聲不吭地翻開外套,從內袋拿出一個硬幣大小、被破布包裹的物品,滿不在意地推到丁輝人和安慧真面前,供她們查看。


    「她在褲子裡做了口袋。」在丁輝人翻開破布並如願看見兩人掩藏不住的吃驚面孔後,文星伊便低下了頭,像是尋求慰藉般地盯著閃耀銀色的沈重槍械。


    「在被俘虜的時候做的?」丁輝人在看清手上的玩意兒是多麽珍奇的物品後,便往身旁遞去,皺起眉頭。要在褲子裡做暗袋不難,難在這物品的主人可曾是位雙手都被綑綁的俘虜,除非⋯⋯


    「她會自解繩結。」安慧真把玩了一下那乍看之下再平凡不過的尾戒。表面特意沾滿沙粒,好隱藏金屬招搖的光澤,內圈刻上的文字卻逃不過鷹眼,沙粒被撥了開來。


    早絕跡的沙漠語言,居然出現在這枚不起眼的金戒上。


    「看來歐膩撿到了很不得了的人物呢。」安惠真微笑,將戒指放到三人中央後雙手便抱在胸前。這不論事態如何都忍不住調侃幾句的個性,文星伊明顯可沒閒工夫理會,直盯桌上那充滿疑問的戒指。


    「歐膩看得懂嗎?我是看不懂。」女人笑問,好似早已知道對方會怎麼的答覆,畢竟這份自信從未令她失望。


    或許有,但她是不會承認的。


    「輝人呢?」她偏頭。


    「必須看得懂的,只是⋯⋯」後者小心翼翼地望著對面的人,眼神充滿疑惑,不是那種帶有好奇的疑惑,而是帶點害怕。


    怕她會想起什麼。


    「嗯。」白皙修長的手指輕輕捏起桌上的金戒,拿到面前端喬。


    白光在上頭形成反射,顯得刺眼。


    擾人。


    「文律。」


    招恨。



评论(6)
热度(94)

© 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