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

烟鬼

【Moonsun】Desert Eagle(12)

(輕輕)



    金容仙對文星伊的話有些不解,而這份疑惑很快地就由忍不住的輕笑釋放出來,點醒了表情嚴肅的那人。


    文星伊見氣氛終於有了好轉,正打算一鼓作氣縮短兩人之間的距離——當然是以一個溫柔的擁抱——視線卻突然一晃,甜美的笑容瞬間從眼前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方才盯了好一會兒的影子。幾秒的反應時間過後,文星伊才發現自己又被金容仙轉了回去,這下換她感到不解。


    鈴鐺般的笑聲再度響起,就像被賦予魔法那樣的迷惑人心,無意識間就讓人失神,但手掌感受到的溫度提醒了她,與金容仙唯一的接觸仍存在著,並且會持續好一段時間。


    「妳忘了嗎?」上前一步,輕輕地將額頭抵在文星伊精實的背脊上。金容仙想起不久前在沙漠夜晚中佇立的小帳篷裡,文星伊也是這麽面對自己,內心便揚起一陣暖流,把人心烘得熱熱的,很舒服,而這突如其來的溫度也讓她有感而發,覺得人真妙,小小的舉動也能聯想到從前那些更平淡無奇的小事,將它們串在一塊。


    可惜她沒有文星伊那麼大膽,敢伸手環抱眼前的腰,所以只能繼續以對衣服下襬的扯動代替,希望對方不會介意。


    其實金容仙對自己撒嬌似的舉動也是相當意外;印象中她只有對姊姊才會這麼做,才會感到如此安心,舉動放肆。


    「我沒有哪裡可以去。」因為靠著文星伊背部的關係,金容仙軟軟糯糯的聲音變得更加粘膩,簡直要把人化為糖蜜。文星伊也不例外,一聽到明明是姊姊卻像極了妹妹的金容仙的抱怨,哪還敢繼續逗弄下去。動作輕巧地轉過身,對上那雙小鹿般水潤的眼睛,很真誠地重複方才的提議。


    「洗澡吧?我幫妳拿衣服。」


    文星伊將剛買的新衣服——當然是較樸素的那套——拿給了金容仙,然後就非常溫順地坐到床上。金容仙釋出靦腆一笑後關上了門,卻沒有進到淋浴間內,而是背靠在門板上,一想到外頭會有個人一直守著自己,心裡頭的溫度比身邊繚繞的熱氣還高。


    整間房在金容仙洗澡的期間只剩下持續不斷的水柱聲,令人安心又慌亂,顯得文星伊的心跳聲更響徹。想到離開丁輝人的房間前,安惠真提到的晚餐,表面上是慶祝她的歸來、實際上卻是為了一較高下的飲酒邀約,心裡就有些猶豫。


    長期獨自奔波沙漠各處,為了保持高效率和高水準的任務表現,文星伊在任務期間是很少碰酒的,即使屢受熟識又親切的雇主請酒,也只是禮貌性地喝一杯而已,絕對不會拿起第二杯。


    但拜訪好友的住所時,便是完全不同的情況了。和一向很起興的丁輝人在一起,文星伊這短暫戒酒幾個月的人一定會喝個通宵,最後沒醉也醺了,一覺醒來頭又疼又懵,文星伊卻樂此不疲,因為這股疼痛就像在變相地提醒她,自己還活得好好的,還有時間和精力喝醉酒,不怕世界末日來到。


    而安惠真這酒鬼的出現讓情況越演越烈。文星伊雖然在喝酒後都會打開話夾子,聊得很開心,但碰上和自己一樣有著不服輸個性的安惠真,當然想用酒力一覺高下。結果就是丁輝人得犧牲自己盡情喝酒的機會,徹夜照顧兩個醉醺醺又胡言亂語的幼稚鬼。


    回歸重點。就算再怎麼喜歡喝酒,機會再怎麼難得,她也不能在金容仙面前難堪啊。


    轉眼間金容先已經洗完澡,擦著頭髮走出浴室。那慵懶的模樣讓文星伊看的是一陣呆楞,她沒想過女人剛出浴的畫面竟然這麼美好,雖然樸素的服裝收斂了點,但白裡透紅的肌膚和裹上水珠的長髮仍使金容仙像個仙女般純潔無瑕,觸不可及。


    確實,讓金容仙晚上還穿著如此彆扭的衣服有些不合適,她們已經不在嚴酷的沙漠裡了,穿得輕鬆點也行。所以文星伊請金容仙等一下後,便從自己房間內拿了寬鬆的短袖上衣和短褲回來給她換上。


    洗好澡也穿好舒適衣物,金容仙愉悅的心情自然是藏不住,拿著許久未見的吹風機將頭髮和身體都穿得暖暖的,那驚奇又滿足的模樣害原本想替她吹頭髮的文星伊默默地放棄了這想法。


    短短一小時的時間,平淡的令人感嘆人生的起落真是難以預料。要說有什麼其他特別的事的話,大概就是連看著這畫面的面癱文星伊都不自覺露出微笑了吧。


    「餓了嗎?」正將吹風機歸回原位的文星伊在意料之內地看到了點頭如搗蒜的金容仙。她先將身上寬鬆的長袖上衣拉平,準備一派輕鬆地拉起金容仙的小手,卻被對方的一句話給打斷。


    「妳也去換一件,比較舒服。」那雙真誠的眼睛,誰忍心拒絕。


    終於到達餐廳,走在前頭的文星伊自然是瞥見了兩個坐著也能黏在一起的人,但就在她們即將進入金容仙視線範圍時,一方很及時地將另一方推開,卸下驚慌的神色,熱情招呼晚到的兩人。


    「歐膩好慢。」安惠真臉上輕鬆又僵硬的笑容明顯是希望她們能更遲點。


    以前的文星伊肯定會立即戳破她的假面,可基於安惠真不久前提供的誠心建議,她決定破例放她一馬,畢竟大家確實也等到餓了。


    「剛才在洗澡。」文星伊替金容仙拉開椅子,分發餐具,安惠真一眼都沒看。


    丁輝人這時正在將幾樣冷掉的菜餚加熱,聽到不符實的話後立刻轉頭露出疑惑的表情,毫無心機。


    「歐膩不是洗過了?」


    「對啊,星伊歐膩不是洗過了?」一旁負責搭腔的安惠真完全不同,那嘴角曖昧的弧度和故意上揚的音調裡全是看戲的意思,還特別在「星伊歐膩」這四個字上加上重音,企圖就更明顯。


    突然要人放低姿態,長期身為強者的心態當然還轉不過來,因此影響到原本流暢的動作,卻又知道自己總有一天要面對。


    反正臉是丟定了,晚見不如早見,晚死不如早死。文星伊這麼激勵自己,或者說安慰比較合適。


    即使動作停愣不到一秒,金容仙仍把握住這難得的機會,將文星伊的糗樣盡收眼底。


    其實她對於文星伊的轉變十分感動,畢竟要遇到一個對生命感到漠然、卻還願意關心自己的人是多麽珍貴。文星伊的體貼和溫柔悄悄地滲進她的內心,讓人心神不寧又安穩,激起各種複雜矛盾的情緒,衍伸出不曾有過的酸甜情感。


    金容仙暫時仍無法給予這份情感一個正確的名稱,但又隱隱約約知道那是什麼。


    「我說錯了。」文星伊瞥看了身旁的人一眼,話堵在喉嚨,講話吞吞吐吐的,切肉的動作也不太自在,卻因此顯得可愛。


    緊張感像有幾滴隱形的冷汗滴到手臂上,提醒自己現在有多弱小。


    說了就說了吧。自己訂下的規定就要以身作則。一口作氣說了出來,丁輝人立刻被水嗆到,安惠真的表情也是十分滿意,總之算是成功地讓自己難堪了。


    「剛才是在等容仙歐膩。」


    金容仙還來不及在心裡尖叫,就馬上被玻璃瓶撞擊桌面的聲音給打醒。


    她內心暗罵安惠真一點也不輕的動作,覺得對方像要強制將她拉回現實般,粗魯的過分。



----------



    過度章過度章過度章過度章過度章。

    接下來終於要靠飲酒game突進故事主線和日月(竹馬)感情線的進度了嗎!作者也是相當期待。(妳快寫好再說



评论(7)
热度(134)

© 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