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

烟鬼

【Moonsun】Boiled Rain

    外頭又下起了雨,空氣悶得令人煩躁。


    太陽躲到了雨雲背後,溫暖便消失地無影無蹤,剩下的只有無盡的鬱悶,和心情同樣憂愁的她。


    天氣比看上去的更加悶熱,讓本該帶來涼爽的雨如熱水般滾燙,著實地在肌膚上烙下透明印記。


    文星伊已經躺在床上超過十二個小時、也就是半天了。這時間包括睡覺、發呆、思念、和滿滿的懊悔,可說是相當充實。


    雨滴不時打在窗上,發出既沉悶又規律的聲音。


    僵硬的臉頰忍不住呲笑一聲,她到底是在自欺欺人什麼?現在的文星伊不是出道三年的偶像,也不是女性粉絲眾多的girl crush,只是個告白失敗的輸家而已。沒有人會關注在意輸家過得好不好,因為肯定不好。


    螢幕亮了又暗,手機震動了又停,重複無數次。


    她明知道後果從來都不只包含勝利,不然所有人都是贏家,所有人都能快樂。


    在愛情裡,她們都是賭徒。


    文星伊仍未退去今早特別燙整的襯衫,剛穿上身時殘留的熱氣此時冷得陌生,纖維交錯中盡是沾染上的、那膩死人的甜味。


    使人沈淪,使人上癮,使人中毒。


    她像隻不再自律的蜜蜂,溺死在名為金容仙的蜜糖中。


    我以為我能控制好我自己,我也以為被拒絕就能讓我放棄妳。


    我想我錯了。


    飲食一向嚴謹的她難得破例,自己叫了外賣,寧可冒著住所暴露的風險也不願意踏出門外。


    從告白過後過了幾個小時了?


    看著牆上的時鐘正步步走向一點,她的腦袋卻茫然到沒法進行簡單的數學運算。


    幾個小時了,那還要再等多久才能釋懷?


    正當肚子發出抗議時,門鈴很適時地響起,想也沒想便開了門,準備一手交錢、一手拿貨。


    然後她看到了自己全力避開的人,正呼吸不穩地站在面前,連頭腦還沒反應過來就被揪著領口,向後推擠。


    門關了,她不再聽見門外細碎的聲音,只剩對方緊捏自己領口時發出的,那含糊不清的低喃。


    「文星伊。」她終於聽清楚對方在說什麼。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的名字也變得陌生,從女人口中說出時盡是違和感,滑入耳裡時盡是擾人的苦澀。


    太陌生了,自己的名字。


    原來沒有靈魂是這麼可怕的一件事。


    她想逃,可雙手卻黏在自己的大腿側,想推開對方也做不到。


    女人滾動的喉嚨壓抑的像窗口滑下的雨滴,路線崎嶇而尷尬,文星伊不曾看過。


    原來一向嬉皮笑臉的的她也會露出這模樣,穿戴盔甲又毫無防備。


    文星伊想起最自卑的練習生時期,不論身材、長相、或歌喉都不及其他人的自卑感,總選在最孤獨的凌晨時分無限膨脹,重重地壓垮她。


    那時,她總覺得連天空和腳邊的花草都討厭她。


    「為什麼不讓我把話說完?」金容仙捧著她的臉,滾燙的像方才的雨滴。


    軟嫩的手掌托著她的雙頰,竟讓她忍不住鬆了點力,頭放肆地融入金容仙的溫暖中,沈淪。


    該死。


    文星伊妳真是找死。


    她問,為什麼丟下一句我愛妳就跑了?為什麼不回頭看看我?


    好個委屈。


    到底是誰比較委屈。


    台上台下始終貫徹的,不是我嗎?


    直誇妳漂亮、可愛、性感,直說不喜歡妳穿太暴露、不喜歡可頌夫婦、不喜歡妳不照顧好自己,直盯著妳,只有妳的,不是我嗎?


    一下進攻、一下防守、一下阻止、一下斥責我的,不是妳嗎?


    難道不是嗎。


    妳在我最需要答案的時候,化為了風,往反向吹去。


    「不就和以前一樣嗎?」她的雙手緊緊揪著長褲兩側,手心冒出冷汗。


    她說的是那千百萬個曾說過的我喜歡妳,和那千百萬個夾雜真心的我愛妳。


    那些總是以嘻笑糊塗帶過的心底話,究竟有幾個是確確實實進到金容仙耳裡而不被扭曲。


    文星伊想起那天,相機鏡頭裡那站在大海面前,永遠自在玩耍的身影,晃動得很幼稚,可就是討人喜歡。


    背對耀眼橘紅,腳踩波光粼粼,畫面和諧,卻突然轉了身,喊了她的名字。


    她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那個笑容,比夕陽還溫暖,比月亮還靜謐。


    所以她想一輩子守護這個笑容,即便是要她拱手交心,親眼看著它被撕毀一地。


    她在賭,賭金容仙的笑容是不是連她荒廢的園地都能治癒。


    「女人最誠實的地方是眼神。」金容仙動作一點也不輕地用雙手捧起她的臉,炙熱的視線毫無阻饒打入她的眼底,稍微顫抖的聲線中是急切。


    「妳看看我。」


    文星伊終於抬起頭,墜入女人毫無遮攔的陽光,躺在草地上犯懶。


    「我都知道,我都有聽到。」


    她被捧著,不得不直視她最害怕也最著迷的那雙眼睛。


    「我也喜歡妳。」


    她在那雙眼睛裡看到了自己。


    妳的眼裡有我。


    「金容仙。」


    我想我又錯了,妳也喜歡我,妳也是愛我的。


    她被緊緊地圈在柔軟的擁抱裡,眼淚染濕了對方的肩,好久沒有感到這麼暖和。


    那我就相信妳吧。


    就算妳的心裡沒有我。



评论(4)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 | Powered by LOFTER